赤泥综合利用实验室
News Center
信息搜索
关键字
范围:
站点首页 News Center 正文
 
工业与信息化部联合科技部赴河南开展赤泥综合利用专项调研
新闻来源:工业与信息化部节能司 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9/04/03 01:20:07    收藏此页

  2007年我国赤泥排放量达3000多万吨,2010年预计达4500-5000万吨,累计赤泥堆积量已达几亿吨。为了实现赤泥的无害化、资源化和高效化综合利用,减少赤泥环境污染,节约土地资源,消除安全隐患,2009年2月10日-14日,由工业与信息化部节能司牵头组织部财务司、科技部社发司、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、高等院校及企业的有关专家,赴河南省开展赤泥综合利用专项调研。此次调研向氧化铝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了当前赤泥的年排放量、赤泥的成份、总堆存量、赤泥综合利用技术现状及综合利用存在的问题等。
  调研的企业有中铝公司河南分公司、中州分公司、长城铝业公司、河南有色汇源铝业公司等。从调研的情况看,当前赤泥综合利用普遍存在一定的难度,尚没有成熟技术,同时国家的政策扶持力度也不够,综合利用量非常小。被调研企业提出,希望政府在赤泥综合利用技术研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,加快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,出台相关扶持政策,启动试点工作,逐步推动我国赤泥综合利用工作。
  除对赤泥综合利用进行调研外,调研组还对平顶山市、登电集团的工业固体废弃物(主要是煤矸石和粉煤灰)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调研。


工业与信息化部节能司 http://www.miit.gov.cn/n11293472/n11295091/n11299530/12057798.html



下一篇:本学期第八次学术活动通知

【刷新页面】【加入收藏】【打印此文】 【关闭窗口】
 

赤泥综合利用网 © 2008-2010  版权所有  鄂ICP备08100825号  


 电话:027-87792207 传真:027-87792207  地址: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08室